剛下課,一如往常回家開電腦看電視
準備要登入奇摩信箱及即時通時,赫然發現我不能登入了


邊打密碼心裡一邊想:奇怪,明明沒錯阿,怎麼還是密碼錯誤。就這樣反覆試了很多次,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碰到這種問題,因帳號密碼已被修改過
第一看是否能透過"忘記密碼"來查詢

提供兩種服務,一是寄密碼至備用信箱,二是回答密碼提示問題

剛才透過這兩種管道
第二種方法肯定不可行,帳號是國中申請的
當初設定提示問題為:我的好朋友 剛試了多個都失敗
因也沒記下當時所打的,所以驗證當時是亂打的 因我常莫名的打出不相干的答案

只好試試第一種,很不巧的,信箱為pc home
這好像也是國中申請的,有多久沒登入過了
猜了很多組密碼都失敗,幸好最後成功,此帳號沒被停用


順利取得密碼並更新密碼,萬歲!


至少先拿回帳號了,接著去看我的拍賣
因帳號被盜肯定會被拿去做非法之用
果真,我的拍賣被盜刊商品了

盜5.jpg 
被盜刊一項產品,是三星的手機 宣稱9.9成新要賤賣現金700元

盜4.jpg
看起來很有質感,還不錯

盜3.jpg
看到上面的說明,情人節收到的新手機,要轉現金
不想要,也可以送我阿....

為了此為朋友的要求,我決定幫幫他!喜歡三星手機的都可找他聊聊喔!

盜2.jpg
試著到線上客服填寫狀況,沒想到居然給我出現這種問題
(上述文字:此表格是供詢問與服務使用問題,真的很法Q)
虧他要反應的主題框架中,還有一樣是帳號被盜刊商品



過沒多久,也收到安全中心寄來的信,如下:

親愛的XXXXX網友,您好:  很遺憾通知您,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及提供拍賣服務更安全的交易環境,我們已經將您的帳號XXXXX暫時停用,如果您的拍賣有刊登商品,我們也已取消下架。若您有註冊使用輕鬆付,拍賣停權期間,輕鬆付的功能亦將受到限制。  

暫時停用的原因可能有: 
1.認證資料有缺漏或登載不實的情形。 
2.刊登商品經判定有交易安全的疑慮。 
3.帳號出現不同以往之異常登入行為。 
4.遭檢舉尚未有出貨或難以履行交易。 
5.賣場中植有釣魚連結(Phishing Link)。  

若經查證,您並無影響交易安全的疑慮,我們會與您核對資料後,將帳號歸還給您,並沖銷所有下架的刊登、廣告費用,請您放心。




回答了一些帳務問題,希望能盡快幫我恢復啊!!!我是最無辜的受害者!!!

此時,該拍賣商品也被下架
看到密碼修改信是1點多,刊登商品也是1點多,犯案並沒多久啊!!!
最好笑的是,短短的時間已經有人下標,還問了問題

---

其實此文章沒什麼重點!只是要提醒各位凡是小心!

發現任何問題時,要盡快反應並解決!以免被有心人做不法之用!
別等到惹禍上身了,就更難解決了



大家快去修改密碼吧!密碼強度越高越好!



最後,試問自己很生氣嗎?好像也還好= =
只是很阿密陀佛



●聲明:此篇文章沒有要賣手機!

---

剛在奇摩頭條看到這則新聞,真的是網拍手機詐騙奪冠啊!
真的好可怕!!!!!!!要不得!!!!!!

未命名 - 2.jpg 

---

其實整個事件從我23日晚間發現回報
翌日24早上就已處理完畢,將我的帳號恢復拍賣權利
論效率來說,可以說十分的快

但在24日晚上又收到一封來自客服的信
才是讓我大大震驚的

3.jpg 
 
居然是遭國外的盜用,可是網拍刊登的東西感覺又像台灣人做的
好可怕阿~~好可怕阿~~~
25日凌晨再做一次全系統的掃毒,果真有病毒阿!殺殺殺!殺很大?!
為了安全起見,我又改一次密碼了


藉此,再提醒各位朋友!多留意自己帳號是否有被盜用,以免蒙受損失!

---

2/25下午又接獲安全中心來信 如下:

"近日我們接獲使用者來信反應您的交易尚有糾紛未處理完成,
由於我們不確知問題發生的原因,
我們建議您儘速透過評價方式與對方取得交易共識,並儘速解決此筆糾紛。"

真的很莫名其妙耶!商品2/23下午一點多上架,我5點多發現
發現完沒多久後商品被奇摩下架,晚上我再通知奇摩客服
商品根本還沒結標,當然就不會有得標者,更不會有匯款、出貨、評價等問題!
怎這樣也會被投訴,況且商品又不是我取消的,雖然也不是我刊登的!
我在猜想,他很想要這支手機,但想說怎莫名的被我下架,卻不知是站方取消的!
還是有人想要惡搞..............我也不清楚

但據站方表示,我的帳號是在其他國家被盜

太深奧了


希望能盡快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x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