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21.JPG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張照片,是否有種熟悉感
沒錯,他就是一中的鳥蛋阿嬤

DSC09724.JPG

鳥蛋阿嬤事件在今年初吵得轟轟烈烈
不管是網路上還是新聞媒體,總是可以看到許多的報導

以前逛一中常看到鳥蛋阿嬤
看得出來,阿嬤十分的辛苦
沒想到在去年跨年夜前,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詳情)


雙方皆年紀大了,為了混口飯吃而出來擺攤
看到此處境,很令人同情,畢竟真的很辛苦


但,我只能說,同業之間仍是有惡性競爭

DSC09719.JPG

事情曝光後,大批民眾力挺鳥蛋阿嬤
讓阿嬤生意好到不行,也讓阿嬤忙到沒時間吃飯
周遭店家學生總是會展現溫情,上前幫忙



為什麼在事情落幕後,我又突然發了這篇?
前幾天(3/16)去逛了一中,發現鳥蛋阿嬤被警察開單了
鳥蛋阿嬤和警察吵了很久,我們也只能在遠處觀看
當時經過只聽到警察詢問阿嬤的名字,阿嬤帶著哽咽大喊著他的名字
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阿嬤心情很糟,阿嬤快哭了


警察開單結束,很多人前去關心,幫忙鳥蛋阿嬤做鳥蛋
讓阿嬤可以平復一下心情,也順便休息一下
這時感受到了厚厚的人情味,真的很溫暖
此時此刻,買鳥蛋的人也越來越多

不知道警察開了多少,只能猜到應該是有人檢舉
阿嬤說前一天另一個大陸阿桑有去,但詳情我也不清楚
阿嬤說阿桑說他的新聞報導都是自己掰出來的自己做的

DSC09720.JPG

看著阿嬤顫抖的雙手撥著鳥蛋,越看越鼻酸
當時靠近器具,只能說好燙好熱阿......

鳥蛋一串20元,那天第一次吃,口感很特別QQ的,大家可以吃吃看!




不過,還是要聲明,愛阿嬤就不要害阿嬤,不要一窩蜂湧入啊!
阿嬤年紀大了,身體也要顧,飯也要吃,讓阿嬤早點回家休息吧!


另外,另一家的大陸阿桑大家也可以去吃!
阿桑也要生活,出來擺攤也很辛苦
阿桑好像是從阿嬤那邊學技術,相信也不差
(雖然我自己尚未看過大陸阿桑,且當天我去阿桑沒擺攤)



噢!對了!流動攤販也要躲警察......



最後,希望他們兩家能和平相處
希望整件事情能盡速落幕,別在內鬥了


這年頭,經濟不景氣,各行業都很辛苦
希望能趕緊渡過景氣寒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x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