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95.jpg 

二月分得知果陀即將推出幸福歌舞劇《我愛紅娘》,當時得知消息雀躍的說不出話來。繼「吻我吧娜娜」、「天使不夜城」、「跑路天使」、「我要成名」之後,暌違了三年,梁志民導演再造動人經典歌舞劇《我愛紅娘》,找來了綜藝大姊大冰冰姐領銜主演,前所未見的國台語雙聲帶,將會是一場不容錯過的好戲!

4/18晚上是最後一次在Y17的合樂整排,很高興能有機會前往觀賞。一到現場,舞台上居然有live band,讓人又驚又喜,舞台劇與樂團做了完美的結合,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節目前的發聲暖身,幾個簡單的音 幾首簡單的歌曲,大家哼哼唱唱,優雅悅耳的合聲練習,已讓我沉醉其中。

首先,由餐廳老闆娘冰冰姐(陶麗姐)帶領著演員,藉由好料理的滋味,酸甜苦辣要鹹要甜比例自我調配,唱出精彩的人生,搭配樂手老師的演奏氣勢滂沱,演員們輕快的歌舞,每位臉上帶著洋溢的笑容,不經意的幸福以散播給每一位在台下的觀眾,opening因此展開:『上菜囉~~~』

劇照出自 果陀官方 

雖然說冰冰姐是第一次接觸舞台劇的演出,但不管是在歌唱、主持、演戲皆樣樣精通毫不遜色,人生歷練豐富的他,因此更適合陶麗姐這角色。冰冰姐是鎮上最有名的紅娘,歐不,是全宇宙,只能說冰冰姐把這角色詮釋得太棒了,努力的幫鎮上人找到對的人,一口流利的台灣俚語還帶有押韻,讓我佩服萬分,頗有媒婆的架式。有時幽默的對談、有時又帶點黃色的比喻,逗得全場觀眾笑著鼓掌叫好。但其中也可以發現小女人的一面,在一次次的獨唱中,可以深深的體會到對愛渴望的那種寂寞心情,「想要找個人抱抱,真有這麼難?要有棵樹靠靠,真有那麼難嗎?我的夢想如此平凡,應該不難,應該不難。」好有感觸的一段,聽完真讓人心疼。

黃志瑋和舒宗浩一同飾演房屋銷售員,他們的組合讓我滿訝異的,一個像長頸鹿一個像河馬。黃志瑋擺脫了一般王子的形象,和浩哥一搭一唱搞笑扮醜,幽默中又帶有喜感,效果出奇的好,也為大家製造了不少的笑料,對於也是第一次演出的黃志瑋,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不錯了。幼芳姐不愧是在舞台劇界有豐富的經歷,演起戲來唱起歌來都駕輕就熟,很快的進入狀況。

不擅舞蹈的何戎在劇中飾演舞蹈家也是一大挑戰,和同恩飾演一對小情侶,為了愛為了夢想不顧一切的去追尋。舞蹈大賽除了強調肢體感外,何戎還把同恩又抱又舉的,真的是體力的考驗,兩人須要有絕佳的默契,才會使整體的畫面有很美的協調性。何戎哥在劇中的演唱也讓我頗驚喜的,聲音如此的乾淨清亮,身為歌手的同恩,已經是第二次演出舞台劇的他,更熟悉了舞台,在劇中也表現不俗,同恩的歌聲總是讓人為之一亮,不愧是實力派的唱將。有志者事竟成,這對小情侶載歌載舞將風靡全場。

劇照出自 果陀官方 

劇中有一個橋段是我滿喜歡的,在好料理餐廳廚房為場景,大家集思廣益如何做出不一樣的情人節大餐,演出《愛的味道》時,結合了廚房所有的鍋碗瓢盆,精彩的亂打打擊表演,澎湃激昂相當的過癮,讓全場充滿歡樂的氣氛。看似簡單的敲敲打打,肯定付出了不少的心血,光是看到敲打垃圾桶,就覺得要消耗相當大的體力。

劇照出自 果陀官方 


這是一齣有別以往的舞台劇,前所未見的國、台語雙聲帶穿插,國華大樂隊也將以live band的方式現場演出,隨著演員及劇情搭配動人的音樂,勢必成為台灣史上首齣雙聲Big Band的爵士歌舞劇。看歌舞劇不必到紐約,現在果陀劇場立即為您呈現。

短短的兩個小時多,毫無冷場,整體而言是場輕鬆的表演,現場的氣氛很熱絡很溫馨很幸福很美好。
雖然這場只是試吃大會,但已讓我意猶未盡,當下的我是幸福的,相信等正式演出時加入場景、道具、服裝、燈光,會更讓人驚艷的!


你一定不容錯過的好戲《我愛紅娘》!

劇照出自 果陀官方 

  
劇名:《我愛紅娘》 Hello Dolly
導演:梁志民
編劇:陳樂融    作曲:陳國華
演員:白冰冰、陶傳正、同恩、何戎、陳幼芳、舒宗浩、黃志瑋、錢帥君 等

演出場次:4/23~5/2台北市國父紀念館
     5/8、9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5/22、23台南市文化中心
     5/29、30新竹交通大學中正堂
     6/13台中中山堂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購票請按我  02-3393-9888;果陀劇場 02-2571-1753

《我愛紅娘》官方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godot2009/hellodolly




● 劇照出自果陀官方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x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